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第2期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班顺利结业

金秋送爽,经历了八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之旅,北京大学医学部2019年度第2期现代医院管理职业化培训班33名学员于9月22日顺利结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副处长李岩、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出席结业仪式。

整个学习过程有2个单元,同学们聆听了14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并前往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实地参观考察;培训过程中学员深挖痛点、不断反思,积极碰撞,与名师近距离交流。

结合整体课程设置和学员在医院管理中的痛点共性问题,在教学方式上增加了学员与专家的互动交流,特别设置了“工作坊”和“分组讨论汇报”环节。在“工作坊”环节,方庄卫生社区服务中心的副主任刘新颖老师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人力资源处处长隗铁夫老师,作为分享嘉宾分别分享了基层医疗机构运营管理的经验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的经验,并与学员积极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在“分组讨论汇报”环节,学员们开展小组研讨和协作学习,并能够将自身经验及所学知识充分融合,积极展示汇报,最终取得了较大的学习成果。

培训期间,恰逢来自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的一名基层卫生管理者生日,学院悉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燃烧着的烛光里,弥漫着同学间浓浓的友情,更使学员们体会到了北大医学课堂中所散发的光与热。在这里,学员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还有温暖和力量,更有医学人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