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金秋十月风送爽,扬帆远航启新程 高阳县骨干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金秋十月风送爽,扬帆远航启新程。在这个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现代医院管理内涵建设与创新高级研修班”在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根据高阳县医院的实际学习需求,定制开发的内训项目,也是北大医学服务基层医疗单位开展的一次高质量的继续教育培训,高阳县医院各科室及职能部门管理者一百余人参加了学习。

       高阳县医院院长李永宾、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丽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李永宾院长向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了感谢,并勉励各位同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王丽莉主任介绍了北大医学在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强调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服务基层医疗单位开展培训工作的初心与责任。她鼓励学员积极学习领会国家医药卫生发展政策、把握发展机会,不断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

       为期四天的培训班汇集了北大医学优秀师资,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赵越书记讲授的“医疗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医院管理”课程,从临床路径、DRG、重点医疗制度的建立与执行、医疗质量、耗材管理等多个角度进行分享,现场互动热烈,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剖析了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答疑解惑,阐述了如何利用系统方法进行医院流程管理,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的副院长王岳教授“从医学人文视角重构新型医患关系”课程,从当前医患关系现状入手,以最近我国发生的医患矛盾重大事件为例,从医学人文的三大核心元素“人本、仁爱、公益”出发,剖析医患信任危机,医患矛盾产生的原因及解决之道。采用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中国医学界面临的困难,从全新医学人文视角引导医务人员思考什么是“医务人员行医的目的”“医务人员最大的敌人”以及“医务人员最重要的本领”。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刘瑞爽教授讲授“民法典与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课程,从人文角度分享民法典,通过医患法律关系的性质、患者的民事权益、民事责任、侵权责任的变化等多角度解读民法典。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刘燕翌讲授的“医院科室管理”课程,从医院发展规划、医院学科定位与建设、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聚焦做好医院科室管理,促进医院又好又快发展。

       精心的课程设计和高质量的授课内容使得高阳县医院的学员收获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实用,内容丰富,对实际工作有较大的感悟和启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为推动高阳县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还将不断助力基层卫生健康人才的培养,持续提供高水平的继续教育培训和研学交流机会,促进基层卫生医疗单位的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