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青岛市卫生系统重点学科岗位胜任能力提升培训班暨三年培训计划成功启动

        2020年12月1日,青岛市卫生系统重点学科岗位胜任能力提升培训班暨三年培训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成功举行。来自青岛市卫生健康系统的40余名学科骨干人才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青岛市卫生健康科技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永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张娟院长指出:2018年12月,北京大学医学部与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签署了《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协议书》,约定双方将加强高端医学人才的培养交流,北大医学将为青岛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学习平台。此次培训项目的启动,恰逢世界和国家在全球抗疫的大环境下面临大的变局,如何在“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作为临床一线科室管理者和学科骨干,应如何带领团队进步,促进医院发展,是大家在新时期、新节点要面对的新问题,北大医学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优秀师资,为大家提供汲取知识、分享经验、不断成长的平台。王永成主任提出青岛正值加快建设学科门类齐全、基本医疗制度完善、高端医疗服务业发达的长江以北地区一流医疗中心城市过程中,本次培训的学员涵盖了青岛市50%以上重点学科及学科带头人,重点学科是医院建设的驱动力,重点学科综合能力的提升对促进医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主任希望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融入北大学习氛围,全面提升重点学科及学科带头人职业化水平,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实健康基础。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体系设置丰富而实用,共分为医院科室管理、医院运营、医疗质量、实地体悟和通识管理五个专题学习模块。培训班的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将理论教学、案例分享、实战演练、跟岗实践、行动学习以及团队拓展融汇贯穿于整个培训的始终。此次培训还结合青岛市抗疫工作需求,以在线直播的方式率先植入了“医院感染防控管理”的先导课程学习。

       青岛市卫生系统重点学科岗位胜任能力提升培训班暨三年培训计划项目是北京大学医学部与青岛市卫生健康系统校市合作推进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了北大医学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结合青岛市卫生健康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邀请到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助理吴明等北大医学一流优秀师资和实战专家,精心打造并输出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培训。培训项目的实施将为青岛市卫生健康骨干人员的医院管理职业化水平与创新能力提升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