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入选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目录

为大力促进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助力高精尖产业企业职工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参与由北京市科委主办,围绕医药健康、人工智能、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科技服务等高精尖产业的培训机构和培训项目的申报工作,并成功入选“2020年北京市首批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和培训机构”目录。

此次征集活动是北京市科委围绕医药健康、人工智能、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科技服务等高精尖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立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落实培训信息公开化、培训项目目录化、培训评价即时化、培训资源集成化、资金使用有效化的要求,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促进企业、人才和培训机构积极参与,力争在短时间内,在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科技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软件和信息服务等高精尖产业形成新的优势人才群体,为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北京大学专门开展继续医学教育与培训的实体机构,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面向北京市的高精尖产业开展技能提升相关培训工作。此次申报,医学继续教育学院结合项目申报范围和申报要求,发挥大学学科优势,依托药学院、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和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重点针对医药健康企业设计了“创新药品准入理论与技术”、“现代生物学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医药研发中的应用”等14个培训项目。

北京市科委经过组织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程序,于5月6日正式公布“2020年首批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和培训机构”,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培训机构成功入选。后续,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根据北京市科委公布的培训项目目录进一步对接医药健康企业需求,为北京市的医药健康领域提供高水平的教育培训和教学服务,为北京市高精尖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北大医学的智慧和力量。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