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相约云课堂 隔空共成长—北大医学孤独症康复从业人员教学能力提升班开启培训新模式

2020年7月30日-8月2日,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孤独症康复从业人员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如期举办。受疫情影响,本期研修班采用“云”模式,以“互联网+视频”的形式,面向全国“隔空”授课,来自全国各地的孤独症康复从业人员在线收看了直播授课。研修班邀请了包含贾美香在内的6位国内孤独症康复领域的优秀专家共同授课,课程内容涉及从医学角度认识孤独症、儿童早期发展与孤独症、孤独症谱系障碍诊断与治疗进展、孤独症儿童的综合康复干预、偏好物评估、行为测量、刺激转换、图标绘制、回合式教学、强化计划的制定、问题行为的记录与处理、自然情景教学、契约与代币等,并结合大量鲜活案例和现场实操演示,帮助广大孤独症康复从业人员提升教学水平和专业技能。

1

7月30日,培训班进行线上开班,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丽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此外,我们还邀请到了本次研修班的学术实践支持单位北大医疗脑健康行为发展教研院执行院长吉宁出席开班仪式。

2

在开班仪式上,王丽莉首先祝贺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并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学员通过直播平台与我们在云端相见,一起学习,共同成长。她指出,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生活方式,甚至是学习方式,我们除了做好积极防控外,更需要去适应、去接受、去面对,所以本次培训班采用的是线上直播方式。为了更好地呈现直播效果,我们多次反复进行技术环境测试和实际授课全过程预演,并做好充分预案,相信各位学员通过学习一定能够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

3

此次研修班为期4天,目的在于不断加强孤独症康复从业人员专业水平,促进孤独症康复理念、干预方法与康复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在课程设计、教学组织方面充分发挥北大医学资源集合优势,课程内容系统、全面,采用理论教学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精心设定学习目标和效果评估。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学习效果,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云端创建学习场景,反复测试演练,不断夯实云共学、云分享、云互动、云考核等线上交流环节,同时严控线上签到、线上学习追踪和时长记录,以及后期培训考核。

本次研修班课程内容实用,教学形式丰富,师资阵容强大,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未来,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更好地依托北京大学医学部丰富的医疗资源、完整的医学教育体系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孤独症康复人员教学培训方面持续发挥北大医学继续教育育人、树人、服务终身学习的优势,向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高层次的孤独症康复人才。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