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岛市卫生健康委 医疗卫生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班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5-24日,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医疗卫生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班成功举办,来自青岛的18名优秀青年医学专家参加了此次培训。

10月15日,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徐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张娟院长表示,北京大学医学部与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在2018年12月签订了《关于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协议书》,双方始终保持着协作共赢的友好关系。本次青岛市优秀青年医学专家赴北京大学医学部交流学习,真是落实合作的具体举措,北大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愿意作为青岛医疗卫生行业人才培养的坚强后盾,助力青年医学专家在医学的道路上勇攀高峰。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徐建主任表示,希望能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青岛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友好合作关系,拓展双方在卫生健康人才培训、人才评审和人才引进等领域的合作。

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培训人选基本情况,精心制定了“3+6+1”的培训方案,将管理理论学习与临床跟岗实践相结合,获得了参加培训青年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在理论学习环节,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副处长李岩、庹琳,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刘燕翌、北京大学医学部科学研究处副处长肖瑜、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岳伟华围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院科室管理与执行力打造”、“医患纠纷的预防与处理”、“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问题与对策”、“临床科研设计与论文撰写”等主题,结合具体工作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跟岗实践环节,学员们深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各个科室,参与了病房交接班、教学大查房、跟随名医坐诊、临床科室见习、病案病例讨论、手术观摩等工作,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相关专业的国家级学术年会。学员们都非常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热情高涨,得到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各科室老师们的认可与肯定。

10月24日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顺利举行。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青岛市卫生健康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杨雨山老师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张娟院长对专家学员们的认真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并欢迎学员们常回北医开展教学、业务等各方面交流。学员们也表示,此次学习过程中受益良多,大家在综合管理水平和临床专业能力上都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切身体会到了北大医学人“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作风,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此次培养也为下一步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基层卫健委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以培训为纽带,紧密结合北大医学的优势和基层需求,为今后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和继续教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