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孤独症康复从业人员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0年1月10日-12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孤独症康复从业人员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成功举办。此次研修班由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紧密围绕“孤独症康复专门人才的学习需要和能力提升”等核心内容,整合北大医学丰富的学科与临床资源、完整的医学教育体系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优势,发挥继续教育办学功能,并邀请国内孤独症康复领域的优秀专家参与授课。来自全国各地多名孤独症康复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的学习。

1月10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308培训室举行,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园长吕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此外,我们还邀请到了本次研修班的学术实践支持单位北大医疗脑健康行为发展教研院执行院长吉宁出席开班仪式。张娟院长代表学院诚挚欢迎各位学员远道而来,相聚北医,交流学习。她指出:北大医学作为中国政府创办的第一所西医院校,自成立就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优质的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本次研修班在课程设计和师资团队上充分依托北大医学的优质资源,对学习目标与效果评估精心设定,相信各位学员通过学习一定能够学有所获,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吕玲园长用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十年的融合模式和融合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融合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和融合教育模式,并激励各位学员在孤独症康复领域坚守信念、砥砺前行!

张娟院长、吕玲园长 开班致辞

此次研修班为期3天,目的在于不断加强孤独症康复从业人员专业水平,促进孤独症康复理念、干预方法与康复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在课程设计、教学组织方面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了北大医学资源集合优势,研修内容系统、全面,采取理论教学和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张嵘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晓莉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贾美香主任担任授课教师,重点介绍了从医学角度如何认识孤独症、儿童早期发展与孤独症以及孤独症谱系障碍的诊断与治疗进展。北大医疗脑健康行为发展教研院国际认证行为分析师周雅文老师、国际认证助理行为分析师吴丹丹老师,从实操层面分享了强化计划的制定、行为的维持和泛化、功能性行为评估及干预。本次研修班课程内容实用,教学形式丰富,师资阵容强大,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未来,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更好地依托北京大学医学部丰富的医疗资源、完整的医学教育体系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孤独症康复人员教学培训方面持续发挥北大医学继续教育育人、树人、服务终身学习的优势,向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高层次的孤独症康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