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精彩回顾

精彩回顾

北京大学医学部护理管理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9月16-18日,受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委托,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北京大学医学部护理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一单元课程圆满结束,来自仙林、同济、拜博、康复医院等泰康医疗机构的53位护理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

      9月16日下午,在北京泰康集团总部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崔洪英女士主持,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老师出席并致辞。张娟院长对“北京大学医学部护理管理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亲切地向大家介绍了北大医学部的办学历史以及百年北医在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她鼓励学员积极学习领会国家医药卫生发展政策、把握发展机会,不断增强个人素养;希望通过培训合作,赋能泰康健投护理队伍,促进护理管理者积极吸纳先进的管理思想,提高管理能力,培养具有开阔视野、职业化精神、科学管理能力的护理管理者,提升护理管理水平,全面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崔洪英女士进行了项目介绍,并感谢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的支持,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体系设置丰富而实用,分别从护理行业趋势与政策、领导力与人力资源管理、护理日常运营、护理质量与服务、护理科研、实地体悟交流等六个专题进行学习。培训班的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将理论教学、案例分享、小组研讨、行动学习会贯穿于整个培训的始终,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

       在第一单元培训中,北京积水潭医院医患关系协调办主任陈伟从新法新规的大视野,围绕护患沟通进行了独到地分析和解读;原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医院评审专家陈晓红,聚焦高质量护理建设高质量医院,分享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岳从法律及人文视角重构了医学人文与护患关系;北京大学医学部智慧康养研究院副院长、护理学院学科办主任万巧琴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护理科研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了护理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

       学员们求知若渴,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结合临床实际工作主动研究问题、与专家近距离对话交流,收获颇丰。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发挥医学继续教育的平台优势,扎根中华大地,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不断为国家护理人才培养贡献北大医学的智慧和力量,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